感恩節的一天

2011112422:23
 

今天休假一天,早上帶著阿利參加姊姊的校外教學,到羅東林場參訪,不過可能沒睡飽,阿利的情緒不是很穩定。近午,老師說有小朋友沒來,將多餘的二個餐盒給我們,省了一頓午餐的花費,不過我們還是買了二份林場肉羹回家品嚐,拌著沒什麼味道的炒飯,比較能入口。

晚上到教會參加感恩節爐邊聚會,享用了教會姊妹們準備的大餐,而不可缺少的火雞,今年則是沒有品嚐。餐後大家也一起進行了活動認識彼此,只是帶著小孩,無法特別盡興。

「感恩節」通常被視為民俗節日,在美、加二地比較受重視,而這次活動雖然讓大家在年終得以相聚言歡,但是意義上比較無法著墨,大概很多人也不知道為什麼吃這頓飯吧!

古羅馬哲學家賀瑞斯(Horace)勸告說:「無論何時神祝福了你,都要用感恩的手去領受,不要年復一年地擱置你的喜悅,這樣不論處在任何地方,你都能說自己已經歡度了人生。」

多馬‧孟蓀會長在2008年10月總會大會上,分享了這個故事:

許多年前,我讀到波吉兒‧達爾的故事,令我深受感動。她於1890年在明尼蘇達州出生,父母親是挪威人,從小她的視力就嚴重受損。儘管身體上有缺陷,她仍然非常渴望參與日常生活中的活動。她憑著一股堅強的毅力,無論做什麼事,幾乎都能做好。雖然有些教育專家覺得她的障礙太嚴重而反對她就學,但她還是力排眾議,上了大學,取得明尼蘇達大學的學士學位,後來又在哥倫比亞大學和奧斯陸大學深造。最後,她在明尼蘇達州西部和北達科塔州擔任過八所學校的校長。

她在17本著作當中的一本書裡面寫道:「我只有一隻眼睛看得見,而那隻眼睛傷痕纍纍,所以我只能從左眼的一個小縫看東西。只有把書本貼近臉,而且拚命睜開左眼,我才能看書。」

很奇妙地,在1943年,當時她已經50多歲了,一種革命性的新手術終於讓她恢復了長久以來喪失的大部份視力。一個嶄新而充滿驚喜的世界在她眼前展開,她從大多數人認為理所當然的小事上得到了極大的喜悅,像是:眺望天空的飛鳥,觀察洗碗精泡沫上反射的光彩,或者欣賞每天晚上月亮的變化。她在一本書的結尾寫道:「親愛的…天父,感謝您,感謝您。」

波吉兒‧達爾在視力恢復前後,都為她所擁有的祝福心存感激。

1982年,在她以92歲高齡辭世的前兩年,她出版了最後一本書,書名是:快樂過一生(Happy All My Life)。感恩的態度讓她對自己的祝福心存感謝,儘管有種種的挑戰,她還是過了充實精采的一生。

保羅在新約帖撒羅尼迦前書第5章第18節中,告訴我們:「凡事謝恩;因為這是神…的旨意。」
「〔耶穌〕進入一個村子,有十個長大痲瘋的,迎面而來,遠遠地站著,
「高聲說:『耶穌,夫子,可憐我們吧!』
「耶穌看見,就對他們說:『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。』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。
「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,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,
「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;這人是撒馬利亞人。
「耶穌說:『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?那九個在哪裡呢?
「除了這外族人,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嗎?』」

主在賜給先知約瑟‧斯密的一則啟示中說:「除了不承認神能主宰一切…以外,人不會觸犯神,祂的忿怒也不會對任何人燃起。」但願我們被歸在那些向天父表達感謝的人當中。

如果不知感恩算是一種嚴重的罪,那麼感恩就是最高貴的一種美德。

儘管生活中會有種種變化,願我們帶著感恩的心,儘可能地讓自己的日子充滿了那些最重要的事物。願我們珍惜所愛的人,用言語和行動表達對他們的愛。

「感恩」也是鞏固婚姻很好的法寶。

要說出「我愛你」和「謝謝你」並不困難。但這兩句表達愛與感激的話,不單對他人的體貼和仁慈表示謝意,也是一種親切有禮的表現。當心懷感激的伴侶互相尋找彼此的優點,並真誠地互相讚美時,夫妻雙方都會更努力去變得像讚美詞中所描述的人。(羅素.納爾遜 長老 滋養婚姻 2006年4月)

考驗讓人感到害怕。然而,主說:「...放心吧,因為我必一路帶領你們。國度是你們的,其中的祝福是你們的,永恆的財富也是你們的。凡以感謝接受一切的,將成為榮耀的...」(教約78:18-19)

願我們時時以感恩的心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祝福與考驗,這將是讓我們充滿喜樂的良方。

我一直很喜歡這則訊息,再溫習一遍:

 


  •   天使@誼 於 2011-11-28 10:25 3F
  • 過去的我
    時常會去在意我所沒有的
    後來
    我懂得感恩 去看自己所有的
    當念頭一轉
    整個世界都跟著改變
  •   紫斑蝶 於 2011-11-26 15:26 2F
  • 太棒啦
  •   Antony 於 2011-11-25 07:18 1F
  • 羅東??你住在宜蘭阿??
  • 版主於 2011-11-25 09:01 回覆
     是的